2021-01-21

推着企业申领“生态金牌”—记四川省资阳市安岳生态环境局鲁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7-19 11:38:53]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固定污染源2020年底持证排污、按证排污”是每个企业的生态金牌,但很多企业尚未有如此紧迫的认识作为排污许可基层一线主要工作人员,四川省资阳市安岳生态环境局鲁微,用情推动企业申领排污许可证为近段时间以来最重要的事情。

一、落实新要求逐一摸清排污企业底数根据市局提供的固定污染源情况,她一丝不苟地与排污企业、所在地乡镇(街道)环保专兼职人员进行核实,让企业知道重要性,对辖区内企业的生产经营基本情况进行了解

二、解读新规范潜心研读排污许可政策为了开展工作,她不惜挤占自己休息时间,潜心细读《排污许可管理办法(试行)》等政策和行业标准、技术规范,并通过电话、工作群、微信等在线平台向专家、领导咨询有关问题。让企业由被动变主动,督促企业履行排污许可申领责任和义务。

三、落实新责任精心指导企业填报信息面对全县300多家企业,她与各乡镇(街道)环保专兼职人员和企业业主建立了微信工作群,通过电话或微信指导排污企业填报排污许可信息,多次答疑至深夜。对不熟悉电脑操作和软件的企业业主,她不分周末与否、上班还是下班,批次召集办公室进行耐心细致的讲解、辅导,直至成功申报。全县2020年前排污企业的清理登记、发证工作均提前完成。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