同向发力 精准施策 全力推动资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3-23 16:09:42]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3月20日下午,生态环境厅暗查指导资阳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座谈会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资阳市副市长吴勇,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资阳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暗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高洁要求,资阳市各级党委政府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排查整治工作,要坚决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政治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开展好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对长期存在的各类显性、隐形问题,该发现、能发现的,都要及时发现,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发现问题机制,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主动。



高洁要求,排查整治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消化存量、遏制增量。要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短板,同时也要特别注意整改质量,从根本上彻底解决问题,确保问题不反弹。要聚焦区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区域特征问题以及风险隐患问题,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覆盖,无盲点盲区。要进一步健全问题发现机制,第一时间发现线索,第一时间排查核实,第一时间推动整改。

高洁强调,要注重形成联动合力,确保整改工作取得实效。资阳市要与暗查指导组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做到一件事、一条心、一股劲,同向而行,共同发力,最大限度发现问题。暗查指导组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十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要求,严格执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集中暗查指导工作“五不准”》和各项廉政规定。


吴勇副市长表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把此次监督指导作为检视工作的重要契机,自觉接受监督;积极主动配合,坚持问题导向,绝不遮掩,绝不回避,全力支持暗查;坚持立行立改,认真查找根源,抓好整改落实。


座谈会前,高洁副厅长专门查看了资阳市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施工现场,在详细询问了工程进度、设备运行、污泥处置等情况后指出,污水处理厂提标扩能工程是中省环保督察反馈整改滞后问题,必须严格按照进度要求加快完成,同时要求在施工过程中要加强污水处理设备运行维护,保证出水水质稳定达标排放,要加强污泥处置管理,确保不发生环境问题。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