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洁赴遂宁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暗查指导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20 09:29:37] [来源:四川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4月16日,生态环境厅暗查指导遂宁市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对接会召开。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遂宁市委常委、市直机关工委书记赵京东,副秘书长蒋武,遂宁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暗查指导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高洁听取了遂宁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及集中排查整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并对此次集中排查整治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高洁指出,遂宁市作为成渝经济区和成都平原经济区的重要组成部分,具有独特的生态区位、发展区位,目前又迎来双城经济圈等发展机遇,遂宁各级党委政府要继续坚持以良好生态环境助推经济高质量发展,深刻认识集中排查整治工作的重要性、紧迫性、艰巨性,切实扛起“生态优先、绿色发展”政治责任,以强烈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全力开展好本次排查整治工作,切实做到“早发现、早整改、早主动”。

高洁要求,本次排查整治要以问题为导向,精准发力,消化存量、遏制增量。一方面要尽快消化存量,科学研判分析并采取有力措施,加快补齐工作短板,同时要特别注重整改质量,严格按照整改标准和销号程序,从根本上解决问题,并健全保持和巩固整改成果的长效机制,确保问题不反弹。另一方面要坚决遏制增量,围绕“6+1”个重点方面,组织环境监管网格力量开展拉网式排查,确保重点区域、重点行业全覆盖,无盲点盲区;要全面梳理收集各类线索,逐一建档,逐一排查核实,不留死角;要做好计划,分批压茬开展排查,深入分析研判问题线索,健全问题发现机制,第一时间发现线索,第一时间排查核实,第一时间推动整改。

高洁强调,要注重形成联动合力,确保排查整治工作取得实效。遂宁市和暗查指导组要充分领会“地方全面自查、省级暗查督导、分级实施整改”三步曲工作要求,既要各负其责,又要紧密配合、协同作战,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以一件事、一条心、一股劲的方式同向发力、精准施策。暗查指导组既要帮助遂宁发现问题,更要指导遂宁提升发现、解决、整改问题的能力水平,坚持监管与服务并重,暗查与指导并行,贯彻落实好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支持地方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做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



赵京东表示,遂宁市委、市政府将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按照生态环境厅的统一部署,认真开展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三大行动”,积极配合暗查指导组在遂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突出抓好问题排查,问题整改,持续改善全市生态环境质量,为建设美丽四川贡献遂宁力量。

对接会前,高洁一行还暗查了遂宁城区生活污水处理厂溢流口等问题点位,并要求遂宁市要拿出立行立改的决心、举措和实效,确保整改到位。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