联合监管 形成合力 提升环境监测数据质量 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我省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启动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4-29 15:20:00] [来源:生态环境监测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强化监管力度,打击生态环境监测数据弄虚作假行为,确保监测数据全面、真实、准确、客观,427日,生态环境厅联合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组织召开“三年行动计划2019年专项检查工作总结会暨2020年启动会”,总结2019年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2020年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思路和打算。厅党组成员、核安全总工程师董晓辉出席会议,生态环境监测处处长陈权主持会议,省市场监督管理局认检监管处、法规处主要负责人,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负责同志参会。

会上,生态环境厅监测处总结了2019年相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情况,提出了2020年专项检查工作开展思路和打算。会议讨论了重要案件情况及《四川省加强生态环境监测机构监督管理工作实施方案(征求意见稿)》。

董晓辉强调,与会各单位要狠抓落实,加强沟通协调,深入开展我省生态环境监测质量监督检查三年行动计划专项检查工作。董晓辉要求一是要清醒认识数据质量工作面临的形势和监测数据的重要性。目前数据造假常见的四种形式为追求利益、逃避监管、外部干预造假、工作人员专业素养不够等,要依靠三年行动计划打击数据造假行为,让监测数据回归真准全,更好的支撑污染防治和应急处置。二是深入查找监测工作质量问题。培育监测专家队伍,全方位、全流程加大监测机构查处力度,要区别判断问题性质,严肃检查工作纪律。三是着力构建我省生态环境监测质量工作长效机制。注重收集正反两面的经验问题,建立有效的工作机制,扎紧监测质量管理笼子,坚决遏制弄虚作假势头,确保生态环境监测市场健康有序发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