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专题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6-23 16:35:44]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619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高洁主持召开全省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专题推进会。会议传达学习了生态环境部领导有关批示指示精神,听取全省近期排污许可工作推进情况,分析研判当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就下一阶段工作再部署,任务再明确,责任再落实。行政审批处、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负责同志和排污许可专班全体成员参会。

高洁指出,部领导的批示指示为我省下一阶段排污许可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省上下要统一思想,认真贯彻落实。要按照部包保组的要求,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在紧盯完成核发进度目标的同时,充分认识核发质量是排污许可的生命线,要坚决维护排污许可的严肃性和权威性,充分体现排污许可刚性约束要求,在解决“有没有”的同时,必须解决“好不好”和“硬不硬”的问题。

高洁对全省在清理整顿阶段工作中付出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要求继续保持良好工作态势,务实高效确保第二阶段2020年发证登记目标任务完成。

高洁强调,一要高度重视核发质量。进一步传导压力,压紧压实地方党委政府责任,在确保质量的前提下推进完成核发任务。进一步加强执法衔接,将环境执法作为排污许可制落实落地的重要手段,成排污许可管理与行政执法监管合力。二要继续坚持以柔性服务推进刚性目标任务完成。在疫情防控的特殊形势下,保持工作方向不变,力度不减。排污许可专班要更加注重指导帮扶,增强服务意识、基层意识,继续以柔性服务有力有效推进刚性目标任务完成。三要注重打基础、利长远,建立完善我省常态化、长效化科学规范推进排污许可的工作机制。要充分运用信息化手段,大力培养依托专家资源,加强相关工作衔接,确保排污许可制度有效发挥作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