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主动服务、提前介入、积极推动G351线夹金山隧道环评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0-13 17:07:18]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10月11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夹金山隧道环评工作专题研究会,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提前介入过程指导,全力加快项目前期工作。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会议并讲话,交通运输厅、省林草局、交通运输厅公路局、雅安市生态环境局、阿坝州生态环境局、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以及生态环境厅相关处室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四川省公路规划勘察设计研究院有限公司代表汇报了G351线夹金山隧道项目环评编制工作的推进情况以及编制中存在的困难,雅安市、阿坝州生态环境局与会人员分析了环评工作中遇到的有关问题,并提出相应建议意见。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省林草局相关负责人就项目前期协调配合、并联推进等问题交换意见。

李银昌指出,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夹金山隧道项目建设,环评审批是项目开工建设的前置要件,对于保障项目如期开工十分重要。为加快环评审批进程,提高审批效率,严把准入关口,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协调联动推进工作。

一是提高站位推进。要充分认识建设夹金山隧道是一项为民办实事、振兴革命老区、巩固脱贫攻坚成果的政治工程。

二是落实责任推进。省直部门、市(州)生态环境局、环评编制单位要各司其职、压实责任推进工作。

三是协同配合推进。生态环境部门要建立与交通运输厅、省林草局协调沟通机制,协调联动推动工作。

四是全程服务推进。生态环境厅将加强事前指导和事中事后监管,在全力做好服务保障的同时,确保项目建成生态工程、民生工程、示范工程。

五是强化保障推进。要依法依规不破红线,全力加快环评工作,确保达到省政府提出的开工目标要求。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