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松潘县第二次联席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26 18:05:29]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总结2021年定点帮扶工作落实情况,谋划布局2022年帮扶工作举措,11月26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1年定点帮扶松潘县第二次联席会议。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松潘县人民政府详细介绍了工作推进情况、存在的问题、下一步打算及恳请支持事项,参与定点帮扶的四川新华发行集团、成都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成飞医院、中国铁路成都局有限集团公司等4家成员单位就2021年工作进行了总结交流,并根据各自特点提出了2022年工作举措,参加会议的相关单位踊跃发言,为松潘县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积极建言献策

彭勇在听取参会单位发言后指出,松潘县在各单位的帮扶和自身努力下,脱贫攻坚成果持续巩固,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开好了头,起好了步,践行了“摘帽四不摘”原则,真正做到了力度不减、标准不降、干劲不松,为下一步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彭勇强调,各帮扶单位要精准把握定点帮扶工作新定位、新要求,深入领会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增强做好定点帮扶工作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行业优势,加强规划引领,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把帮扶松潘县全面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大政治责任和光荣政治任务,集中力量开展重点帮扶,以更大决心、更大力度,扎实做好各项工作。

彭勇要求,各部门各单位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分解任务、细化措施、抓好落实,做好统筹谋划,认真思考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措施,做到精准帮扶,力争在生态环境保护、产业发展、就业增收中取得实效。要加大帮扶力度,不断改进工作作风,压紧压实责任,查缺补漏、查短补齐、查弱补强,确保交出高质量的后评估答卷。要准确把握当前形势,提早谋划,组团帮扶形成合力,完善机制压实责任,突出重点精准帮扶,继续抓紧抓实抓细定点帮扶工作。要加强与松潘县沟通衔接,实事求是,客观研判,突出重点,增强帮扶工作的针对性、有效性、长期性。要在发展壮大特色产业、促进稳定就业、改善生产生活条件上精准发力。要注重抓党建促振兴,通过开展结对共建、选派党建指导组等帮助建强党组织,建立健全党组织领导的乡村治理体系。

定点帮扶成员单位相关代表,阿坝州生态环境局、松潘县人民政府及县级部门相关同志,驻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