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调研组到我省开展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6 12:03:22]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122日至3日,生态环境部固体司副司长周志强带队,会同交通运输部、市场监管总局、国家机关事务管理局、国家邮政局、国家乡村振兴局等部门到我省开展2021年塑料污染治理联合专项调研工作。

座谈会上,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汇报了我省塑料污染治理工作情况,省发展改革委、农业农村厅、交通运输厅等13个部门作补充发言。周志强副司长介绍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意见》全国总体推进情况,强调要充分认识加强塑料污染治理的重要意义,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将塑料污染治理工作不断推向深处。

会后,国家调研组深入一线,现场调研了京东腾飞营业部、伊藤洋华堂双楠店、成都新东方千禧大酒店、宜宾酿酒专用粮现代农业园区、宜宾港、五粮液集团、普拉斯公司等7个点位,重点查看了禁令、限制部分塑料制品销售、使用,农药包装废物及薄膜回收、再次利用,塑料包装物的生产、废塑料的回收、再生工艺等情况。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