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能力、选尖兵!2021年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综合业务类“标兵”“能手”比武大赛拉开序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2-07 20:20:00]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12月6日,2021年度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综合业务类标兵能手竞赛比武培训班在四川省委党校开班。生态环境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一级巡视员李岳东出席并讲话。省妇联副主席胡秀琴、团省委副书记唐经天、省总工会二级巡视员黄小立出席开班仪式。

据了解,此次培训为期两天,浓缩了八项课程,生态环境厅相关业务处室主要负责人重点聚焦美丽四川建设、污染防治攻坚、生态保护、业务能力建设、重要文稿起草、重大舆情应对、重大事件处置等方面内容进行专题授课,通过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动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综合业务人员的能力水平。

培训结束后,将进入为期两天的“竞赛比武”环节,通过主客观题笔试、调研报告撰写、结构化面试等三轮竞赛比武,推选产生30名“能手”和10名“标兵”。

在开班仪式上,李岳东强调,要认真学习,希望大家倍加珍惜此次机会,认真听讲、用心领悟,争做综合业务工作的“行家里手”;要深入思考,紧紧围绕培训专题,密切联系工作实际,突出以问题为导向,开动脑筋,主动思考,真正学懂、弄通,运用到实际工作中去;要赛出水平,以赛促学、以赛提能,比出好经验、赛出好作风,赶学比超,共同进步,把能力水平亮出来,把业务尖子选出来,充分体现生态环保铁军风采;要严守纪律,以良好的作风和形象,确保学有所成、赛有所获。

培训班是生态环境厅开展的“标兵”“能手”选拔活动的重要环节之一。160余名学员均系各市(州)和厅机关处室(单位)的综合业务骨干,“标兵”“能手”将从他们当中产生。

今年以来,生态环境厅党组在深入开展业务能力建设、全力打造生态环保铁军方面持续发力、稳步推进,聚焦中心工作、紧盯重点任务,通过建立健全制度机制、拓展丰富载体形式、制订完善保障措施,推动全省业务能力建设取得明显成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