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重点城市烟花爆竹管控专题视频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2-23 17:33:06] [来源:大气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223日,省政府组织召开2021年重点城市烟花爆竹管控专题视频会议,会议通报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的污染情况,分析了大气污染防控形势,部署了烟花爆竹管控工作。省政府副秘书长代永波出席会议并讲话

582a3a3eabcb330fb46698030cf93de

会上,公安厅就强化元宵节期间烟花爆竹安全管控工作作了发言,生态环境厅通报了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燃放污染情况。

b83ab12766faf698d7fd4327f75cc88

代永波强调,一要认清当前形势,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使命感紧迫感。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生态环境保护特别是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春节期间,烟花爆竹大量燃放,全省多个市在大年初一出现重度污染,各地大气质量不同程度反弹,给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带来困难。各地务必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入分析大气污染形势,严控烟花爆竹燃放,采取有力措施,持续改善环境空气质量。

二要突出管控重点,集中力量狠抓落实坚决开展污染防控。突出重点时段,要盯紧元宵节这个时间点,杜绝发生类似春节期间的污染问题。突出重点区域,要加强对城市建成区内的小区公寓、河边公园、空旷地带以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管控,定人、定岗、定责,做好巡逻防控工作,看紧盯牢,杜绝燃放烟花爆竹影响空气质量。突出重点环节,要着重抓好储存、销售、燃放这三个环节,解决好眼下之忧。

三要压实各级责任,切实增强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实效性。各级政府要落实属地管理责任,相关部门要落实行业监管责任,各地各部门各司其职、密切配合,形成领导有力、齐抓共管、高效运转的工作态势,推动工作落地落实见效。各地要把禁售禁燃纳入考核。生态环境厅要对元宵节期间全省各市、县空气质量开展单日排名,对管控不力导致空气质量重度及以上污染的要通报批评,对造成严重舆情影响的,将约谈相关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并依规依纪移交追责。

公安厅、生态环境厅、交通运输厅、应急厅、省市场监管局有关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成都、自贡、绵阳、遂宁、内江、乐山、南充、广安、达州、眉山、资阳11市政府分管公安、生态环境负责同志及公安、生态环境、应急、市场监管、城市管理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