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凉山州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建设约见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6 15:29:19]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加快推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及“回头看”反馈意见整改,近日,生态环境厅召开凉山州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建设约见座谈会。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党组成员李银昌出席并讲话;督察办、固体处、省固管中心、凉山州政府、甘洛县委县政府、北京高能时代环境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参加了约见座谈。

会上,固体处通报了凉山州央督及回头看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建设整改任务严重滞后问题。督察办对任务整改提出了明确要求。高能环境相关负责人表示,企业将在资金、人力等方面加大投入,倒排工期,加快建设,确保项目按期完成。甘洛县委副书记、县长沙勇作了表态发言,县委县政府将坚持问题和目标导向,组建由县委书记和县长牵头的工作专班,细化整改措施,倒排工期,全力做好建设用地、服务协调、现场管理和技术指导等方面的保障工作。凉山州副州长李永亮表态发言表示,凉山州将压紧压实州、县和企业三方责任,采取超常规的举措,实行一线指挥调度、现场督查督办、动态跟踪跟进,强化问责问效,坚决扭转工作滞后的被动局面。

李银昌副厅长指出,凉山州危险废物集中处置设施项目是央督及回头看整改任务,凉山州委州政府要高度重视。一是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自觉抓整改。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要强化政治意识,严守政治承诺,突出政治担当,把整改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抓细抓实。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压实责任抓整改。要深刻认识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的艰巨性和紧迫性,强化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全面压实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真正做到知责明责、履职尽责。把思想统一到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督察问题整改的工作要求上来。三是保持严实作风,细化措施抓整改。针对项目建设进度严重滞后的问题,凉山州和甘洛县必须痛下决心,迎头赶上,强化组织统筹,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如期完成整改任务。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