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突出信访问题防范化解工作视频会议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6 15:12:08] [来源:应急信访处、应急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论述,切实做到为群众办实事。4月22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全省生态环境突出信访问题防范化解工作视频会议。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今年一季度全省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情况和“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专项工作推进情况。

李银昌副厅长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防范化解工作。清醒认识突出环境问题防范化解工作中存在的不足,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和思想认识,把环境信访工作和重点业务工作同研究、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持续提升全省环境信访工作水平,推动解决群众关心的突出环境问题。二是要提高环境信访办理质量。用好全国生态环境信访投诉举报管理平台,提高环境信访数据客观性、科学性和信息化水平,加强环境信访数据共享和分析研判,在源头化解突出矛盾纠纷,不断提高初信初访办理质量。三是要深入开展专项工作。“解决群众身边突出环境问题增强群众获得感”专项工作是厅党组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为人民群众办实事的具体举措,要加强研判,层层压实化解责任,落实各级领导包片包案机制,分级分类推动问题有效化解,同时,要总结完善,深入分析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举一反三,不断完善工作方法,形成长效机制。

厅机关有关处(室)、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会,各市(州)、县(区、市)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及相关科(处)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