翰墨颂清廉 妙笔传正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厅机关纪委联合组织纪检干部参观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15 16:28:20] [来源:驻厅纪检监察组] [点击量:] [关闭]

近日,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厅党组成员俞红梅同志带领厅机关处(室)、直属单位专(兼)职纪检干部30余人前往四川福宝美术馆,参观“翰墨颂清廉妙笔传正气——庆祝建党100周年廉政书画摄影作品展”。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朝霞、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黄志祥参加本次活动。

本次作品展是由省纪委监委举办的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的系列活动之一,旨在讲好四川正风肃纪反腐新故事,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营造浓厚清风正气、修身洁行的良好氛围。作品展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以及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省纪委十一届五次全会精神,挖掘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蕴含的廉洁元素,发挥书画摄影艺术在廉政文化建设方面潜移默化的影响力、润物无声的感召力。

在展厅里,大家驻足观看、细细品鉴,感受艺术熏陶中传递的崇廉尚洁价值理念。展出作品内容丰富、形式多样,既有来自基层纪检监察干部用镜头记录的鲜活故事、用书画回答的使命担当;也有艺术家们用妙笔描绘的时代巨变、用浓墨颂传的清廉正气。既有廉政诗词、格言警句等书法作品,又有代表高洁品性的松、竹、梅和诠释清正廉洁、寓意深远的花鸟、山水、人物等美术摄影作品,融思想性和艺术性于一体,用群众喜闻乐见的文化艺术表现形式反映出党中央、省委反腐倡廉的决策、部署和要求深入人心。

通过组织观展,让大家在美的享受中得到启迪和教育,引导形成崇廉、尚廉、知廉、守廉的良好风尚,汲取传统优秀文化中的向上向善力量,以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凝心聚力履行“十四五”时期生态文明建设新使命。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