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召开会议进一步推动“三线一单”落地应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21 14:39:18]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719日,四川生态环境厅召开全省三线一单工作推进暨环评与排污许可下半年工作部署视频会议。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出席会议并讲话。行政审批处、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环境信息中心、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有关负责同志及各市(州)生态环境局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科(处、室)和直属单位有关同志参会议。

会议总结了2021年上半年三线一单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对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数据汇交及审核工作要求作了讲解,南充、凉山、德阳3个市(州)“三线一单”工作作了交流发言。

李银昌副厅长指出,今年以来,全省“三线一单”工作扎实推进,取得良好成效截至630日,19个市(州)三线一单优化完善成果经地方政府审议通过后正式发布,基本完成了生态环境部关于力争在6月底前完成地市三线一单成果发布的工作任务生态环境厅检验+指导+考核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发挥对口指导技术组和专家组力量,分片区开展指导推动市(州)三线一单成果优化完善。今年1月,厅组织对各市(州)优化完善阶段性成果进行技术初审,将市(州)发布三线一单优化完善成果纳入党政同责目标考核513日,省厅眉山市局全国三线一单专题研讨班进行了交流发言,省厅和成都市局三线一单应用情况入选生态环境部第一批应用案例推广。同时,我省“三线一单”在党委政府宏观决策、“十四五”相关规划编制、优化环评管理等方面的应用不断深化,“三线一单”落地应用成效初显。

李银昌副厅长强调,全省生态环境系统要以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有力的举措,扎实做好“三线一单”后续各项工作,确保成果落地应用。

一是加快数据报送,严格审核入库。各地要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加快完成成果数据汇交报送,确保我省数据及时纳入国家数据共享系统,实现全国一张图,坚决避免影响全国工作大局。二是完善系统建设,抓实落地应用。一方面加强与生态环境部对接,强化信息化软硬件能力建设,优化完善三线一单数据应用系统另一方面要积极沟通发改、经信、自然资源等部门,共同做好三线一单成果实施应用。同步推进“三线一单”与环评、排污许可、环境执法等工作的衔接,在生态、水、大气、土壤等环境管理工作探索使用三线一单“三线一单”成为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有力抓手健全工作机制,强化调度统筹。要持续用力,做好后续数据更新、调整、评估、应用宣传推广、案例挖掘等各项工作,及时总结经验做法、成果特色、问题不足和优化提升的工作建议等探索形成适合我省工作模式的动态更新调整工作机制。重视宣传引导,加强总结推广。利用成果发布的有利时机,多渠道、多形式,大力开展三线一单工作宣传,要推动形成有用管用想用齐抓共用的工作局面,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真正实现三线一单落地应用。

会议还总结了上半年环评与排污许可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做出了安排部署。强调要持续做好环评审批服务,加大环评质量监管力度,推进完成排污许可“双百”目标任务,强化“一证式”执法监管,扎实做好“一网通办”工作,促进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