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驻村(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20 10:07:19]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扎实做好定点帮扶工作,加强对驻村(挂职)干部的关心慰问和管理服务。1月18日下午,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2022年定点帮扶驻村(挂职)干部交流座谈会。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陈秋绿出席会议并讲话,省纪委监委驻生态环境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胡朝霞参加会议并与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

会上,4名驻村(挂职)干部先后汇报了2021年帮扶工作开展情况和2022年工作计划,派出单位负责人就如何支持帮扶工作进行深入交流,大家一致表示将不负组织信任,牢记使命,真抓实干,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中再接再厉,担当作为。

彭勇同志对驻村(挂职)干部克服困难、坚守一线,保持积极向上的工作态度和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驻村(挂职)干部是我厅选派的优秀干部,在新的一年,要有新的面貌,充分发挥技术优势,总结脱贫攻坚时期经验做法,认真尽职履责;发挥党建引领作用,当好政策“宣传员”,成为群众“贴心人”,着力做好富民强农工程,因地制宜发展优势产业,助力松潘乡村振兴。

陈秋绿同志指出,驻村(挂职)干部不负使命,关键时候站得出来、顶得上去、干得下来,圆满完成了厅党组交办的任务,是最美的“逆行者”。希望在乡村振兴阶段,继续保持好战斗姿态、弘扬艰苦奋斗的优良作风,认真完成好这项光荣的政治使命。同时,坚持严管与厚爱,加强驻村干部后勤保障,认真落实驻村干部有关待遇。

胡朝霞同志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围绕驻村干部要“做什么样的人、干什么样的事、怎样做人做事”与驻村干部进行了交流。叮嘱驻村干部要迅速转变角色,进入状态,做“村上人、心上人”,为老百姓“解难事、办实事”,保持低调、谦逊、尊重、爱学习、和睦的品格,真正深入基层,依靠群众,协调各方,因地制宜,务求实效,不负青春韶华,投身乡村振兴,干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让老百姓有更多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

生态环境厅农村生态环境处、人事处、应急信访处、机关党办、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有关负责同志,4名驻村(挂职)干部郭维、杨怡阁、郭旭影、邓涪云等参加座谈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