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赴绵阳现场督导央督问题整改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21 16:53:35]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扎实推进央督问题整改,确保高质量完成整改任务,1月18日至19日,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率督导组赴绵阳平武县、盐亭县,对尾矿库环境问题整改和危废利用处置项目建设运行情况开展现场督导。

督导组听取了平驿铅锌矿尾矿库和双凤选厂易家沟尾矿库央督问题整改情况汇报,并实地查看了整改进展。李银昌要求,对央督指出的尾矿库环境问题,要压紧压实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和企业主体责任,抓紧编制整改方案并进行专家评审,保证方案的科学性、可行性。要尽快开展环境调查评估,研究分析地表水、地下水污染物超标原因,实施针对性整改措施,按期完成整改销号。针对现场督导发现的尾矿库环境和安全隐患,督导组立即组织省环科院、固管中心等专家开展技术帮扶。

李银昌在督导危废集中处置项目时指出,危废经营企业一定要落实好环保责任、社会责任和政治责任,在提高项目建设规模、建设水平等硬件条件的同时,还要在运维管理标准等软件建设方面协同发力。已经取得经营许可的企业,要规范有序运行,不断提高信息化、智能化管理水平;正在申请许可证的,要按照专家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相关设施,尽快投运形成产能,发挥环保效益和社会效益。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