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组织参加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6-29 09:32:40] [来源:固体处] [点击量:] [关闭]

6月27日,全国“无废城市”建设工作推进会在生态环境部召开。生态环境部部长黄润出席会议并讲话,生态环境部副部长赵英明主持会议。厅设视频分会场,组织省发展改革委、经济和信息化厅、财政厅等17个部门有关负责同志参会,并在成都、绵阳等15个市设置分会场,集体观看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总结宣传片。

赵英明副部长在会上宣读“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名单,其中四川成都、自贡、泸州、德阳、绵阳、乐山、宜宾、眉山8市名列其中。浙江省生态环境厅、深圳市人民政府、许昌市人民政府、成都市人民政府、无锡市人民政府、大庆市人民政府负责同志作了交流发言,分享了“无废城市”建设工作进展和工作思路。

黄润秋部长指出,本次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系统总结“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成效和经验,研究部署“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着力提升固体废物污染防治领域治理现代化水平。首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开展“无废城市”建设的重要意义,不断增强做好工作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其次,肯定了“无废城市”建设试点工作成效显著,为进一步推进“无废城市”建设积累了宝贵经验做法。最后,要求突出重点、把握关键,扎实做好“十四五”时期“无废城市”建设工作。

下一步,四川省将开展“点对点”精准帮扶,指导各有关城市科学编制、精准实施“无废城市”建设实施方案,确保各项措施任务“真落地、见实效”。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