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次!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换装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7-01 11:21:09] [来源:执法总队] [点击量:] [关闭]

6月30日,四川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式服装换装仪式举行。生态环境厅环保总监刘华太出席仪式并致辞,厅二级巡视员茆爽主持仪式。

上午9点,伴随着庄严的国歌,换装仪式正式开始。来自省执法总队、成都市生态环境执法人员代表共60人身着制式服装,昂首挺胸,高举右手,在领誓人的带领下庄严宣誓。制式服装方阵队列展示环节,大家整齐划一,气宇轩昂,充分展现了生态环保铁军队伍的风采!

      

此次换发统一制式服装,是全国首次统一生态环境保护等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的制式服装。6支综合行政执法队伍制服式样统一,不同执法队伍通过标志中的名称和图案加以区分,彻底解决长期以来不同执法部门着装五花八门的问题。制式服装主色调为藏青色,按照规定佩戴胸号、胸徽、帽徽、肩章、臂章等标志,生态臂章图案由山水组成,象征着“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彰显了生态环境保护执法铁军守护蓝天、碧水、净土的坚定决心。

      

截至6月30日,全省21市(州)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队伍均已完成执法制式服装换装。执法人员头顶庄严国徽、肩贴山水徽章、身着“执法蓝”装,佩戴统一标志,标志着全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伍标准化、规范化、制度化建设迈上新台阶,进一步增强全省生态环境执法人员的集体荣誉感、职业自豪感、工作责任感,树立执法的权威性、严肃性。

刘华太在致辞中表示,新着装意味着新起点、新要求、新责任,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要建强队伍开新局,强化执法“大练兵”,打造尖兵队伍。要加强执法谱新篇,做到执法理念人性化、执法手段精准化、执法程序规范化。要履职尽责立新功,不断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严守纪律树新风,以专项治理为突破,铁心布置、铁面检查、铁腕执法。

今后,全省生态环境执法队伍将以这次换装为契机,持续深度融入“污染防治攻坚战”主战场,为奋力谱写“美丽中国”四川篇章作出应有的贡献,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