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一期项目终期验收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29 11:28:36]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贯彻落实省人民政府关于地下水污染防治有关工作部署,提升地下水环境监管能力,1126日,生态环境厅组织召开四川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一期项目终期验收会。厅相关处(室)、直属单位,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眉山、资阳等10个市生态环境局,项目质控单位及项目中标单位负责人参加验收工作。同时,还特别邀请高校及科研院所有关人员组成专家组,为项目验收进行把关。

验收启动会上,生态环境厅有关处(室)负责人介绍了四川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一期项目基本情况、验收流程及要点,并针对验收完成后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要求中标单位严格按照合同约定认真履约,做好后续服务,市县生态环境部门要积极参与其中,做好监督管理,项目参与单位要做好资料归档整理,及时开展成果集成。

据悉,四川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项目是全国由省级层面率先组织实施的全域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项目,得到了部、省领导的关心和关注,中央资金全额支持。截至目前,四川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一期项目已在德阳、绵阳、广元、遂宁、南充、广安、达州、巴中、眉山、资阳等10个市布设地下水环境监测点位1256个,完成了一个完整水文年(丰水期、平水期和枯水期)的采样和检测工作,已初步完成部分区域地下水环境监测网和环境监测体系建设。四川省地下水环境调查评估与能力建设二期项目也在同步实施中。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