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四川这家企业被查封!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30 10:02:06] [来源:川观新闻] [点击量:] [关闭]

近日,巴中市巴州区宝鑫页岩砖厂因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被当地生态环境局依法查封。

11月11-16日,四川盆地出现今年秋冬季首次连片污染过程,涉及16个城市,一共出现53天污染。上一次出现该情况还是2016年,涉及12个城市,一共出现73天污染,包括重污染3天,中度污染13天,轻度污染57天。不难看出,今年冬季四川重污染天气应对任务还很艰巨。

为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11月14日零时至18日9时,巴中市启动重污染天气Ⅲ级应急响应,市、县生态环境执法力量迅速行动,通过加大执法检查频次,加强暗查、夜查和巡查,严肃查处生态环境违法行为。11月15日,当地执法人员在巴州区枣林镇巡查发现,列入《巴州区2021年重污染天气应急减排清单》的巴中市巴州区宝鑫页岩砖厂拒不执行重污染天气应急措施,不仅未停产,且存在烧砖废气散排等违法行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三十条规定,巴中市生态环境局对该企业产生污染物的设施(制砖设备电源控制箱)依法查封,并对其环境违法行为立案查处。巴中市生态环境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巴中将继续强化常态化执法监管,加强部门协作,全力打好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来源:川观新闻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