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三线一单”数据分析系统荣获数字中国建设峰会数字生态分论坛优秀案例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26 14:20:23] [来源:四川省环境信息中心] [点击量:] [关闭]

2021年4月25日,在生态环境部和福建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上,四川省“三线一单”数据分析系统荣获“数字生态分论坛优秀案例”奖项。


作为全面落实国家、省委省政府对于“三线一单”相关工作部署的重要载体,生态环境厅建立的“三线一单”数据分析系统是全国范围内率先以信息化手段支撑“三线一单”工作开展的系统建设。通过整合“三线一单”7大类,共计29个成果数据、2类水环境质量监测数据、4类大气环境质量监测数据、6类固定源专题数据,形成“三线一单”图层库,并运用GIS等大数据技术,实现了包括“三线一单”成果数据在内的空间信息综合展示,为省本级和各市(州)“三线一单”数据分析应用提供数据共享支撑。


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进一步深化“三线一单”数据应用和成果落地,助力推进跨区域生态圈“三线一单”生态环境分区管控制度,并将以“三线一单”数据分析系统为示范,稳步提升数据管理和数字治理能力,全面推进信息技术与生态环境业务深度融合,为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提供强有力支撑。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