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组织开展“五一”节前安全大检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4-30 17:29:56]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认真落实厅领导关于加强“五一”期间安全防范工作的指示精神,4月28日,生态环境厅成立检查组,先后前往厅机关办公大楼,以及省辐射站、省监测总站、省固管中心、省环科院等直属单位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通过现场检查、查阅资料等方式,对各单位节日值班安排、保密工作、疫情防控、食品卫生安全、消防设施设备情况,以及实验室、器材室等安全隐患重点部位进行全面检查。实地查看了各单位的消防设施、安全监控等各类安全硬件运转情况,详细查阅了节假日值班、保密资料台账、食品采买与留样等相关资料,以及各单位日常安全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对做好“五一”期间的安全防范工作,检查组强调:一是严格落实节日期间值班备勤制度,值班人员要切实履职,确保在岗在位,同时做好突发事件的应急保障准备工作。二是严格执行节假日封车制度,落实车辆派遣手续,全面检测车辆性能,提醒驾驶员安全行车注意事项,利用人防、技防等多项措施加强监管。三是认真开展节前安全自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隐患落实整改,防止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四是各单位要强化措施,狠抓落实,严肃认真地做好节日期间外出报备和保持通讯联络畅通工作。五是要加强节日期间用电用气用火的安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