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赴川开展学习调研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5-28 15:16:54] [来源: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点击量:] [关闭]

生态环境部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组织核与辐射安全中心、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一行7人,组成了以东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组书记、主任冯建平为组长的联合调研组,赴四川开展辐射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和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学习调研。

调研组现场调研了放射性核素在线监测系统研发产单位乐山市某监测点位现场查看了水中放射性核素在线监测系统运行情况水中放射性核素在线监测系统数据采集的频次、水样的选取、常规污染物排放和预警污染物排放应对的区别、连续式排放、浪涌式排放、留样装置的设计等重点问题进行深入了解。按照行程安排,调研组还对广安市的核技术利用项目监管国控自动站建设和运维工作进行了调研

冯建平组长对四川省核与辐射环境监测监管工作给予了高度肯定,认为四川在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网络建设运维管理取得的先进经验,对提升东北地区辐射环境监测网络建设和运维管理水平具有极高借鉴和指导意义。

西南核与辐射安全监督站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海峰等参加了此次调研,生态环境厅辐射源安全监管处副处长杨科、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总工程师杨永钦等陪同调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