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举办第二场青年党史学习专题交流分享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01 17:53:12] [来源: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 [点击量:] [关闭]

推动青年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5月31日上午,生态环境厅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在省环科院举行第二次青年党史学习专题交流分享会。省环科院院党委书记、副院长钱骏主持会议,厅党组成员、机关党委书记、厅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陈秋绿,驻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厅党史学习教育督导组副组长胡朝霞出席分享会并讲话

会上,钱骏同志首先就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活动开展情况作汇报,随后,来自机关综合处、固管中心、应急中心及省环科院7名青年代表,围绕党史学习,结合实际业务工作,分享学习心得体会。

综合处小飞分享了从川陕苏区创建和发展的实践中对“人民就是江山、江山就是人民”的深刻感悟到省固管中心罗婉从历史背景、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等角度,细致地讲解中国共产党成立的艰辛历程环科院万鹏用汽车的发动机方向盘等零件类比“四个自信”,生动有趣地阐释了“四个自信”的涵义。环科院刘姝媛将学习党史与业务工作相结合,总结了党的百年光辉历程中,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发展历程和显著成效。其他6位青年同志也从不同的角度和视野,分享了学习党史的心得体会。

胡朝霞对分享会进行了点评,从如何选择分享选题切入点、提升表达感染力、展示形象风采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希望厅机关和直属单位各青年理论学习小组继续丰富活动形式,充分结合青年特点,举办高质量青年理论学习分享活动

陈秋绿充分肯定了本次交流分享活动,他表示,每位代表精彩出色、各有特点的分享,展示了大家扎实的理论功底和良好的精神风貌。他强调,加强青年学习是本次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核心,各单位党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要高度重视对青年党员的教育培养,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做到有所思、有所悟。一是进一步深刻认识党史学习的重要意义从党史中汲取养分,赓续红色基因,坚定理想信念,总结党的历史经验教训,为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注入生机和活力二是用好交流平台丰富活动形式,更活跃、更大胆,真正达到共享、共知的目的三是更加注重成果转化有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与业务工作学习收获践行到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在推动高质量发展、建设美丽四川中充分发挥青年的力量,真正做到冲锋在前、攻坚克难。

厅机关及直属单位青年理论学习小组负责人省环科院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全体员共80人参加分享交流会。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