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辐射站与成都市环境监测站共同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17 16:13:42] [来源: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 [点击量:] [关闭]

近日,四川省辐射环境管理监测中心站(简称四川省辐射站)应邀参加由四川省成都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成都市辐射环境管理监测站)主办,成都市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成都市成华生态环境局、成都市环境保护宣传教育中心协办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暨服务基层活动,活动邀请成都市熊猫路小学的同学们一起走进位于熊猫基地的辐射环境自动监测站,宣传核与辐射安全知识。

四川省辐射站站长邓晓钦为同学们讲述了辐射的科学知识,讲解了自动监测站的运行及监测过程,并热情地与同学们互动,把抽象的辐射知识通俗化具体化,为同学们普及了辐射安全知识,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

通过本次活动,同学们对国家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有了初步的了解,对核与辐射安全知识有更深的认识,不仅消除了同学们“核恐慌”疑虑,还点燃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要好好学习,做核与辐射安全宣传员,当国家核安全事业接班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