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完成21市州温室气体清单技术审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29 17:47:49] [来源:气候与合作处] [点击量:] [关闭]

编制区域温室气体清单建立健全温室气体排放统计核算体系,是推进二氧化碳、甲烷等温室气体低排放发展的基础工作,也是制定实施应对气候变化重大政策和战略规划的重要依据。202161023生态环境厅气候与合作处会同政研规划院组织专家分两批开展了21个市(州)20182019年度温室气体清单编制成果技术审查会。

来自四川大学、省农业科学院、省科技促进发展研究中心、省林业科学研究院等单位的专家参与了温室气体清单技术审查。经审查,各市(州)温室气体清单编制质量总体良好,部分地区实现水泥行业排放因子本地化。

下一步,生态环境厅将指导各市(州)和清单编制技术服务机构根据专家评审意见和问题清单,进一步修改完善本地区温室气体清单,加快构建覆盖能源活动、工业生产过程、农业活动、废弃物处理、土地利用变化与林业五大领域的温室气体排放基础数据库,推动温室气体清单常态化编制和多样化应用,不断夯实碳达峰、碳中和的数据基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