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态环境厅督导平滩河水污染防治工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03 17:42:59] [来源:水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为推动川渝跨流域联防联治工作,尽快解决铜钵河支流平滩河水质下降的问题。62日,生态环境厅李岳东副厅长带队赴平滩河流域的大竹县观音镇开展了水污染防治工作调研和督导工作。督导组一行先后调研了大竹县观音污水处理厂一期1500/d运行维护和二期1500/d)筹备建设情况,沿场镇查看了污水主管网建设运行和住户生活污水接入管网情况,现场调研了大竹县观音镇中学污水收集处置情况。

就尽快抓好平滩河水质改善和提升,李岳东副厅长要求达州市及大竹县要采取有力措施,确保平滩河6月消除劣V类,全年平均达到IV类。一是高度重视、迅速采取措施。达州市以及大竹县相关部门要切实履职尽责,就平滩河水质恶化问题进一步开展摸排,找准问题症结,科学制定限期达标方案。二是长短结合、突出标本兼治。加快维修大竹县观音中学一体化污水处理设施,全面推进场镇二期污水处理厂建设,坚决杜绝生活污水直排入河。三是统筹治理、恢复河流自净。立即启动污水处理设施配套湿地建设,科学制定实施调水补水计划,强化河流岸线的日常巡查监管,提高河流的生态自净能力。四是深挖潜力,大幅削减污染。观音镇二期污水处理厂要借鉴岷沱江治理经验,优化工艺设计、严格出水标准管控,进一步提升主要水污染物的削减能力,为平滩河水质改善腾出更多环境容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