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乡村人才振兴培训班在蓉举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07 10:00:42] [来源:农村生态环境处] [点击量:] [关闭]

全面提升全省生态环境系统干部的专业能力和综合能力,加强农村生态环境管理人才培养,助力乡村人才振兴和生态振兴,526日至28日,2021年全省生态环境系统乡村人才振兴培训班在成都市举办。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彭勇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21个市(州)、183个县(市、区)及经开区生态环境局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分管负责同志和相关工作人员共计260余人参加培训。

4

开班仪式上,彭勇系统总结了2021年以来农村生态环境管理工作取得的成效,分析了当前形势下工作中存在的一些差距和不足,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彭勇指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各地要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强化源头治理、系统治理,突出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要科学谋划“十四五”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加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保护,扎实开展农村生活污水、农村黑臭水体治理攻坚,加强地下水污染源监控和农业面源污染监督管理,十四五农村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好局、迈好步作出突出贡献。

1

根据当前农村生态环境工作面临的形势,此次培训精心设置了课程安排,采用线上+线下的方式,邀请生态环境部土壤司、土壤与农业农村生态环境监管技术中心、四川农业大学、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有关领导和专家作专题辅导。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培训业务测试。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