环科院帮扶自贡把脉臭氧成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6-07 14:50:24] [来源: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 [点击量:] [关闭]

为深入落实臭氧污染防治攻坚帮扶,全力奋战挥发性有机物(VOCs)治理,根据生态环境厅统一部署,6月初四川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与苏州鲁伦新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相关技术人员组成专家组赴自贡市开展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帮扶。

随着挥发性有机物治理(VOCs)工作的推进,环保水性涂料正在全面推广使用。水性涂料VOCs含量相对较低,对环境空气影响相对较小,但由于VOCs的复杂性、专业性,存在一些不良企业采用油性涂料冒充水性涂料,以减少环保治理成本,规避环保部门的处罚。

为解决基层环保人员在实际工作中遇到的诸如如何甄别水性涂料与油性涂料”“如何判断涂料中的VOCs含量”“使用了水性漆的企业是否就可以不上治理设施等问题,专家组一行通过企业现场指导、业务讲座等形式,从现场执法关注的重点环节、水性涂料的识别及相关标准规范、VOCs含量的计算、VOCs治理技术及常见问题、含VOCs废水处理等方面对自贡市生态环境局、当地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等部门相关人员进行了培训,针对管理和执法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开展深入交流和讨论。本次培训提升了区县环保人员对企业VOCs污染治理问题识别的能力,有利于科学有效推进水性涂料的应用,切实降低VOCs排放,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