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开展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7-16 15:29:50] [来源:机关服务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切实提高干部职工防汛意识,增强对汛情的应急处置能力,近日,生态环境厅机关服务中心本着“早准备、早部署、早落实”原则,联合诚悦时代物业中心在厅机关办公大楼组织了一次防汛应急综合演练。

演练过程中,值班监控室发现防汛险情后立即向防汛总负责人报告,总负责人第一时间启动应急预案,并立即命令各应急小组开展人员救护及物资抢救。抢险组在地下车库入口处摆放沙袋,用挡水板阻挡入口;工程部切断电源预防触电事故发生,打开污水井盖放入水泵向外排水;治疗小组进行人员疏散,携带医疗箱对受伤人员进行紧急处理,并接引医务人员对伤员进行救治。

演练结束后,厅机关服务中心负责人对演练作了点评并提出工作要求。一是机关服务中心及物业服务中心全体干部职工要充分认识预案演习的重要性和必要性,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完善汛情应急管理体系,锻炼应急队伍,真正做到事故发生时应急救援工作能够有序、高效开展。二是通过此次实战演习验证应急预案的可行性和符合实际情况的程度,发现应急预案存在的问题和不足,以便及时改进。三是要把汛情应急预案和演练紧密结合,通过不断演练,锻炼队伍,打造招之能来,来之能战,战而必胜的强有力的后勤保障队伍,确保厅机关办公大楼安全有序正常运转。

此次防汛演练物资准备充分,人员配合默契,抢险处置工作有条不紊,验证了防汛预案的可行性,进一步增强了干部职工的防汛意识,提高了干部职工应对汛期突发事件的综合处置能力,达到了预期效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