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地切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3 22:01:53]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自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进驻四川后,各地高度重视,立说立行、坚决整改,切实推动生态环境问题整改落实到位。

成 都

近日,有群众向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反映“高新区新园大道17号国防乐园公园内的湖废弃了,雨季积水滋生大量蚊虫,散发恶臭”。

石羊街道新南社区接到投诉后,第一时间前往现场调查发现,园内湖区水体不存在群众反映的散发恶臭的情况,而是位于湖区边的航帆宾馆南侧低洼处有一约40㎡的水坑,堆有一些生活垃圾与杂物,由于积水而产生异味。为此,新南社区督促四川盛大国防科教实业有限公司对水坑内的生活垃圾和杂物进行清理,对该水坑及湖区周边进行蚊虫消杀;对该水坑进行了土方回填;绿化、美化回填区域。

“这次整改社区反应速度很快,在短时间内就把废弃洼地改造成草地。每天路过这里再也看不到垃圾,取而代之的是一片青青草地。”市民袁先生说,环境变好了,心情也更加舒畅。

自 贡

近日,自贡市收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信访举报件,反映“高新区瑞和盛景小区50米远处自贡G348富荣产业带改扩建项目大气和噪音污染”问题。

当天上午,自贡市迅速成立整改工作专班,赶赴G348改扩建项目瑞和盛景南侧(龙汇立交桥)施工工地现场勘察检查。通过五轮核查,专班弄清了情况。该项目在施工作业期间,按规定在全线合理设置了冲洗设施、降尘设备等,但在今年6月前,不同程度存在裸土未覆盖、建渣未及时清运、夜间施工作业噪声扰民的现象。

对此,自贡市住建局责令施工单位立即在龙汇立交桥加装监控摄像头,封闭施工大门,严禁非施工人员进入施工场地。持续强化破损路面修缮、洒水降尘措施,严格夜间施工审批,12月31日前完成龙汇街桥下道路施工;淘汰、更换机具,减小施工噪音。

遂 宁

近日,遂宁市收到中央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交办的群众信访举报称:“蓬溪县明月镇有一家大型养猪场,猪粪、臭水未经处理倾倒在村民田地、河道里。”

接件后,蓬溪县赓即成立工作专班,对明月镇36个年出栏50头及以上生猪养殖专业户和规模养殖场进行全面走访排查,最终判定蓬溪县陈发养殖有限公司为被投诉对象,群众投诉反映的问题部分属实。

蓬溪县立即制定了整改措施,要求陈发养殖有限公司对消纳地有粪污残留痕迹的土壤进行翻耕翻施;清理转运废弃沼液存储池的废水和残留的沼渣,清理池外有沼液痕迹的土壤,并转运到消纳地进行还田利用;对养殖场内的环境卫生进行清理消杀,并及时处理猪粪、废弃物,转运到消纳地进行资源化利用。“现在猪粪没有倾倒出来,我们对整改满意。”该件的办理也得到了群众的认可。

雅 安

近日,有群众反映:“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范山村一组有一片耕种沙地堆积建渣、垃圾,形成10多亩的垃圾场。”

接到群众反映后,雨城区立即组织工作专班开展调查核实。经调查,举报内容“雅安市雨城区草坝镇范山村一组有一片耕种沙地堆积建渣、垃圾,形成10多亩的垃圾场”实为堆放的建设施工用的周转材料,当地村民房屋拆迁后未及时清理的混凝土和砖块,堆积占用面积为4391㎡。

工作专班现场查看后,要求雅安市交建集团立即整改,市交建集团赓即组织机械人员进场,对建渣、垃圾进行清运,并使用盖土网对裸土进行覆盖,相关整改工作已基本完成。

来源:成都生态环境、川观新闻、遂宁日报、雅安生态环境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