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市民有话说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4 20:47:24]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绿色已成为四川最明亮的底色,良好的生态正成为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央督之下,利剑高悬,各级党委政府坚决整改群众信访投诉问题,各级各部门、企业及个人的思想认识不断提高。保护环境,人人有责。每个人都是生活在地球上的主人,大家又是如何看待央督的呢?一起来看。

摄影师嘉楠

我记得2016年我在成都第一次拍到雪山。从此,便一发不可收拾。今年8月23日,我第一次在凌晨2点拍到了幺妹峰。我所在的“在成都遥望雪山”群热闹得很,尽管已是凌晨,群友们仍毫不吝惜地分享出各自拍到的大片。城市与雪山同框,这个场景拍出来很震撼,这也是我一直的追求。这几年,这样的机会越来越多,这与生态环境质量的持续改善密不可分,也得益于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制度的建立和完善。我希望,今后拍出更多好作品,带动更多人关心生态环境保护事业,让身边的生态环境越来越好。

嘉楠是成都著名摄影师,江西吉安人,2013年定居龙泉驿。

成都环保大使陈岳

在雪山下、公园里的成都生活,真是一种幸福——是有“幸”得“福”!我从心底里愈加热爱成都——这座城市既风情万种,更气象万千!我自小学六年级随父母定居成都后,就再也没离开过。三十多年生活在此,一天天、一年年见证着这座城市的发展、变迁并走向繁盛。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让普通市民更加了解生态环境保护的重要性。在我们一起感悟成都魅力、珍惜成都美丽的同时,也明白了美好的生态环境需要我们每一个人的共同付出,才会让成都为世界带来更多的惬意、温暖和惊喜……

陈岳是生态环保的倡导者、传播者、践行者,一直以来向孩子们传递着“人与大自然和谐相处”的理念,坚持用低碳标准影响他人,积极参与各种形式的生态环境保护公益活动。

绿色先锋所仁

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一件利国利民的重大决策,是检验生态环境工作成效的重大考验。石渠县位于青藏高原东南缘的川、青、藏三省区结合部,是四川省最偏远、交通最不方便的县之一,作为长江重要源头和甘孜州唯一涉及黄河流域的地区,生态地位极其重要。作为片区工委主任和绿色先锋,我深感使命光荣、责任重大,我有义务带领、发动更多牧民群众,立足于川西北生态功能区建设,全面筑牢高原生态屏障,用实际行动扎扎实实做好辖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为石渠碧水蓝天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所仁是甘孜州石渠县扎多工委主任,2020年度被评为四川省第三届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绿色先锋”。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