身体力行!各地“一把手”狠抓环保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5-26 09:48:59] [来源:生态环境厅] [点击量:] [关闭]

良好生态环境是最普惠的民生福祉,各地始终把生态环境保护摆在突出位置,持之以恒,久久为功,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近日,各地党政“一把手”身体力行,狠抓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动辖区生态环境质量持续改善。

成都

省委常委、成都市委书记施小琳带队调研智慧城管及垃圾分类处置工作。她强调,要持续推动生活垃圾实现减量化、资源化、无害化处理。要实施最严格的环境保护监管,确保稳定达标排放,加强信息公开,争取市民群众理解支持。要加大宣传力度,持续开展青少年科普教育,充分调动全民参与的积极性,真正使绿色低碳生产生活成为每个人的行动自觉。

成都市委副书记、市长王凤朝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68次常务会议,研究审议成都市优化交通运输结构促进城市绿色低碳发展行动方案等议题。会议强调,要将绿色低碳理念贯穿交通基础设施规划、建设、运营和维护全过程,聚焦降低能耗和碳排放,加快建设低碳化、高效化、立体化多层次的绿色交通运输体系。

泸州

泸州市委书记杨林兴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会议指出,全面推行林长制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立足生态环境保护战略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是着眼完善生态文明制度体系的重大创新。要深刻认识全面推行林长制的重大意义,压实工作责任,加强协作联动,结合泸州实际,建立林长制工作督查制度,健全差异化、动态化、精准化考评体系,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推进森林资源高水平保护、高质量发展。

巴中

巴中市委书记、市环委会主任何平主持召开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第三次全体会议。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环委会主任高鹏凌出席会议。会议要求,各地要扎实抓好生态环境重点工作,确保生态环境质量和绿色发展质效实现“双提升”。要切实解决辖区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坚持问题导向,采取过硬举措,以中央、省级生态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有效化解一批群众身边的突出环境问题,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眉山

眉山市召开2022年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全体会议暨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全体会议。眉山市委书记、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主任、市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胡元坤出席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快中央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坚决防范土壤环境风险,加快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动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不断提升生态环境质量。

甘孜

甘孜州委书记、州第一总河长、大渡河州级河长沈阳前往丹巴县、康定市巡河并调研督导生态环境保护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统筹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态环境保护,持续推进河湖长制,坚决守护河湖安澜,积极创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切实筑牢长江黄河上游生态屏障。

遂宁

遂宁市委副书记、市长刘会英采取“四不两直”方式前往市城区、蓬溪县,开展芝溪河市级河长2022年第二季度巡河等工作。她指出,要不折不扣、逐一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部署要求,时刻紧盯疫情防线、安全底线、生态红线,以铁一般严实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见效,全力推动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宜宾

宜宾市委副书记、市长廖文彬主持召开市政府六届8次常务会议。会议要求,要扎实开展环保基础设施建设补短板行动,运用信息化手段,加强对企业行业的监管。要积极开展长江生态保护与修复,有序推进碳达峰碳中和,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要抓好大气污染防治,确保主要污染物排放总量持续减少。要常态化组织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加大环境违法举报奖励力度,切实提升群众对生态环境的满意度。

来源:各市(州)生态环境局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