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2022年1月17日拟对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作出审批意见的公示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2-01-17 14:13:35] [来源:行政审批处] [点击量:] [关闭]

根据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程序的有关规定,经审议,我厅拟对1个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作出批复决定。为保证此次审议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表)的基本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22117-2022121日(共5个工作日)。

    话:028-8058909080589089

    址:成都市科园南路88A2座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环评处

听证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文件批复决定要求听证。

一、拟批准的建设项目

序号

项目

名称

建设

地点

建设

单位

环境影响评价机构

项目

概况

主要环境影响及预防或者减轻不良环境影响的对策和措施

1

白酒厂建设项目环境影响报告表

苍溪县经济开发区紫云工业园猕都大道

函夏之梦食品有限公司

四川洋舟环保科技有限公司

本项目主要建设内容为租赁标准厂房901m2建设生产车间1座,设置包材区、蒸馏区、发酵区、灌装区、储酒区等,配套建设检验室、污水处理站、事故应急池等公辅及环保设施。项目建成后,将形成年产白酒基酒230吨的生产能力。

一、污染防治措施

(一)废气污染防治措施

车间内通过加强机械通风,将酒糟储存在封闭的塑料桶中,减少废气对环境的影响

(二)废水污染防治措施

在厂区建设一座污水处理站处理(采用“厌氧+混凝沉淀+A/O系统+接触氧化”工艺处理生产废水,废水经处理达《发酵酒精和白酒工业水污染物排放标准》(GB27631-2011)表2新建企业水污染物排放限值中的间接排放标准要求,园区污水管网排入石家坝污水处理厂进一步处理达《城镇污水处理厂污染物排放标准》(GB18918-2002)一级A标准后排入嘉陵江。

(三)地下水污染防治措施

将酒糟暂存间、污水处理系统设为重点防渗区酒糟暂存间采用防渗混凝土+环氧树脂地坪漆+防渗漏托盘等措施防渗污水处理站采用防渗混凝土等措施防渗重点防渗区防渗性能满足等效黏土防渗层Mb≥6.0m、渗透系数K≤1.0×10-7cm/s的要求。

(四)固体废物污染防治措施

酒糟作为饲料外售;生活垃圾和废酒瓶市政环卫部门清运处置;废包装材料外售废品收购站;废反渗透膜由供应商回收处置

(五)噪声污染防治措施

项目噪声主要为风机、全自动灌装机、排风扇、蒸汽机等设备产生的噪声,采取隔声、减振等措施后,厂界噪声可达标。

(六)环境风险防范措施

项目设置30m3的事故水池,以及在可能导致事故废水直接进入周边水体的雨水及清水排口设闸,确保事故废水和消防废水得到有效收集。

以上生态环境保护及污染防治措施在经济、技术上可行,可实现达标排放;环境风险防范措施可靠,可有效控制环境风险的发生及影响。

、其它部门意见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