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11-23 09:24:35] [来源:泸州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2021年11月8日至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举行。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总书记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和《关于召开党的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决议》。习近平总书记就《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百年辉煌鼓舞人心,历史使命催人奋进。会议精神和全会公报在泸州市生态环境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引发强烈反响。大家一致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力量,更加坚定、更加自觉地扛好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有力的措施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江阳生态环境局召开党员大会,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许文川指出,党过去的一百年是苦难辉煌的百年,党带领中国人民浴血奋斗取得胜利,建立了新中国。必须肩负祖国发展强大的使命,立足本职岗位,通过我们的不懈努力和工作,提高环境质量,促进生态文明建设,用良好的生态环境为江阳“建成千亿强区,奋进全国百强”保驾护航。

龙马潭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集中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党组书记、局长许多才强调,要结合党史学习教育,迅速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通过及时跟进学、党建引领学、全面深化学、联系实际学,不断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引向深入。要把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生态环境工作有机结合,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书写龙马潭生态环境治理新篇章。

纳溪生态环境局干部职工积极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百年风云变幻,一艘红船驶过惊涛骇浪终成巍巍巨轮;千秋盛世伟业,一个政党勇于攀登高峰必能赢取民心。”行政审批股副股长张从彬说,作为一名退伍军人、生态环保铁军中的一员,要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和同志们一道在新征程上筑牢生态屏障,为建设美丽中国而不懈奋斗。

公报指出,在生态文明建设上,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美丽中国建设迈出重大步伐,我国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

    合江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波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全会精神学透、把方向弄清、切实用全会精神指导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要将全会精神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中,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长江、赤水河(合江段)的生态质量,全力守护“一江清水出川”。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提升业务工作和思想教育的重要理论基础。”泸县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沈中良说,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认真学习领会全会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形成学习宣传贯彻全会精神的良好态势;要结合本单位职能职责,贯彻落实生态环境业务工作,推动全会精神入脑入心、走深走实,引导干部群众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泸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共圆伟大中国梦凝聚强大力量。

叙永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桦表示,要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将全会精神融入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实践,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有力的举措,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持续改善环境质量,为全力打造“康养竹乡·画稿叙永”提供坚强有力的生态环境保障。

古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王洪友表示,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要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全会精神。要坚定不移履行生态环保铁军的职责使命,深入打好碧水、蓝天、净土三大“保卫战”,为高质量建设乌蒙山区生态产品价值实现试验区,助推生态立县建设,创成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作出贡献。 

党中央号召,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振奋了每一位党员干事创业的信心和决心。”泸州市生态环境局机关党支部书记罗映说,要在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中进一步提振锐意进取、开拓创新的精气神和埋头苦干、真抓实干的原动力,坚持“党旗红”引领“生态绿”,让党旗在筑牢长江上游生态屏障进程中高高飘扬。

泸州长江环境科学研究中心主任李其林表示,要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契机,进一步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党和国家的重托;要努力练就过硬本领,不断提高良好环境的普惠度,奋力开创生态文明建设新局面;要扛起时代重任,迎难而上,苦干实干,让绿色成为泸州发展最动人的底色,为美丽中国建设添砖加瓦。

四川省泸州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党支部副书记赵云虎说,要自觉将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要在监测数据“真、准、全”上下功夫,努力完成新时代赋予生态环保人的新的历史使命。

刚走上工作岗位的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党支部青年党员杨朝君说,作为一名选调生,更应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抗在肩上,牢记时代嘱托,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定理想,敢于担当,勇做青春追梦人,向党和人民交上一份优异的答卷。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