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江市生态环境局“五措施”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1-09-15 15:14:38] [来源:内江市生态环境局] [点击量:] [关闭]

内江市生态环境局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贯穿党史学习教育全过程,从启动即开始,将密切联系群众和服务群众作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的抓手,以务实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一是清单管理有“精度”。在走访调研的基础上,根据帮扶任务、重点工作和群众期盼,印发“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方案,明确“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工作5项,细化15个办实事项目清单和对口联系服务东兴区双才镇场镇建设管理工作、敬老院帮扶工作2个子方案,每个方案、重点工作、项目清单分别明确责任领导、科室和完成时限,形成了党员领导干部抓统筹、科室抓具体、党员干部抓落实的工作格局。截至8月底,完成办实事目10项,开展对口联系服务6次、解决帮扶问题4个。

二是部署行动有“速度”。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后,立即启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动员全体在职党员主动亮身份、作表率,争当服务群众先锋,以多种形式深入基层、企业、群众访民意、听民声,解决好群众诉求。截至8月底,党员干部开展志愿服务430余人次。

三是便民服务有“温度”。为及时回应小微企业关切的环评问题,推行“三个一”环保服务,即:开通一个服务咨询电话、每周四固定服务接待日、每月一次集中服务,帮助解决小微企业实际困难。截至8月底,累计接听解答咨询电话小微企业环评审批、排污许可、环保管理等提供政策咨询服务200余次;接待群众环境信访14件;开展集中服务8次。

四是解决问题有“广度”。针对我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推进过程中的痛点、难点、堵点,以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推动“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顺利实施为目标,3月、6月、7月、8月,7名党员领导干部分别率队到各县(市、区)开展了不少于7天的调研帮扶,检查、研判和解剖点位800余个(次)。

五是服务群众有“力度”。针对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期间群众反映的信访问题,制定“一案一策”整改方案,实行“事事必督、边督边改”制度,在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移交信访件交办后24小时内下沉一线督办,对调查处置情况进行不少于1次的实地查看,坚决做到“问题不查清不放过、整改不到位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群众不满意不放过”。截至目前,全市累计出动环境执法、监测等人员200余人次,已完成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30件信访件调查和回复,群众对调查处理情况均满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