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省辐射站举办2019年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8-16 12:09:05] [来源:综合处] [点击量:] [关闭]

    为进一步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落实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全面提升党务干部业务素质和能力水平。815日,根据站党委年度工作安排,省辐射站举办了2019年第一期党务干部培训,全站各党支部书记、副书记和党务工作者共20余人参加培训。


    培训前,站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肖笔夫作了开训动员。要求全体参训学员结合主题教育检视出的因基层党务干部调整大、部分同志党务工作不熟等问题,认真组织学习探讨;同时对日常工作中,党务干部如何抓党建工作、重点抓什么?进行系统学习。力争通过此次培训,扎实有效提升党务工作能力。

    随后的培训,采用专题讲座、案例分析、观看录像、交流讨论等多种形式,课程主要结合我站党务工作实际,从党务工作要点介绍、党支部相关知识概述、党支部会议相关问题三个方面进行辅导。着重讲述了党的组织制度、党支部的职责任务、党支部书记和委员职责分工,以及党支部会议议题的确认和会议纪录要求等知识点。培训结束后,还组织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知识测试。

    通过培训,参训学员的初心和使命意识有了明显提高。参训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举办得及时,既对如何进一步转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形成了有效措施方法,又加深了对党务工作的认识,深化了对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的意识,并表示将进一步加强党建实务的学习,做全面加强复合型党务干部队伍的实践者,为推进我站基层党的建设贡献力量。(辐射站党委办)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