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核安全处党支部组织专题学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18 15:24:30] [来源:综合处] [点击量:] [关闭]

    912日下午,核安全处党支部于607召开党员大会,会议由核安全处党支部书记陈尧主持,核安全处全员参会。

    会议首先温习了“两书一章”和《中国共产党的九十年》内容,对全面深化改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党的纪律检查机关,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期间起到的中流砥柱作用等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深的领悟。

    随后集中学习了省直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暨“为人民服务解难题”工作交流会的精神以及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问责条例》。重点对《问责条例》的问责对象,问责情形、问责方式等内容进行了学习,特别是问责情形中与环保有关的内容,包括履行管理、监督职责不力,职责范围内发生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群体性事件、公共安全事件,在教育医疗、生态环境保护、食品药品安全、扶贫脱贫、社会保障等涉及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上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情况进行了对照学习和讨论。

    陈尧要求:一是要继续坚持学习“两书一章”,认真学,反复学,养成读经典、悟经典的好习惯。二是要更加明确机关党员的职能职责,做一个勇担当,敢担当,能担当的共产党人。三是要对照问责条例,将自己摆进去,将职责摆进去,将问题摆进去,对照检查。不怕有问题就怕不改,要认真检视自身是否存在问责情形,根源是什么。会上全员表示这次党会学习收获满满,将对照问责条例,以身为一个共产党人的自觉和担当,认真学习党内规章制度,更加明确身为环保人的责任,将条例作为自身行为红线,要求要从高不从低,争当一名优秀的共产党人。(核安全处党支部)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