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省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9-09-05 09:03:09] [来源:综合处] [点击量:] [关闭]

    92日,生态环境科学研究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院党委书记钱骏同志主持会议,院党委委员、班子党员干部参会,院长刘政及院党办、办公室、人事处列席。厅主题教育指导组副组长胡朝霞同志、成员尹东同志到会指导。

                    

    会前,环科院党委精心制定了会议方案,认真组织学习、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广泛征求意见建议、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为开好专题组织生活会打好坚实基础。

    专题组织生活会上,钱骏同志通报了2018年民主生活会查找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并结合思想和工作实际,围绕理论学习、思想政治、干事创业、为民服务、清正廉洁等方面,对班子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摆,深入剖析原因,提出了整改措施和下一步努力方向。

    随后,对照主题教育总要求和党章党规,钱骏同志结合自身实际带头开展了检视剖析,其他党委委员、班子党员干部逐一进行了检视剖析,严肃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院长刘政提出了解放思想不够,要增强危机意识;工作上创新意识和主动性不够,要提高效力、执行力等问题,切实做好对省厅科技支撑和对地方生态环境保护技术服务工作。大家一致表示诚恳接受提出的批评意见,将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落实见效。会议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触动思想、增进团结、帮助提高、促进工作的良好效果。

    尹东同志对省环科院开展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会前准备充分,将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主题教育始终,完成了省厅工作要求,主题教育工作抓得好,政治站位得到提高。自我批评、互相批评,点准问题,分析原因深刻、整改措施具体,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将前期调研、梳理的问题突出在改字上,明确省环科院工作重点和定位,将主题教育取得的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为省委省政府推动绿色发展、推动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科技智慧和力量;并继续深化理论学习,强化整改工作力度、梳理问题、制定整改措施,建设好班子、带好过硬的队伍,高质量完成各项工作。

    胡朝霞同志充分肯定了环科院党委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效果,党委委员、班子党员干部作了很好的剖析、批评和自我批评。同时提出要求,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用崭新姿态、崭新举措、崭新形象、崭新面貌,党政同心、团结协作,以力争上游的追求,打开思维、创新精神跟上时代的步伐,发挥好班子引领作用、党委战斗堡垒作用、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二是思想政治工作常抓不懈,用“五个目标”、“五个检验”对照检验,推动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加强坚持党的政治建设,不断提升党性锻炼;开展先进典型教育,爱岗敬业;开展廉政警示教育,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良好政治生态。三是着力在培育一流的科研人才上狠下功夫。

    最后,钱骏同志代表院党委表示,感谢厅主题教育指导组领导莅临会议指导,对我们提出的要求,大家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并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成效要体现到整改落实上,建立清单、细化措施、明确时限,逐条逐项抓好整改落实,确保主题教育成果长效发力。(省环科院党委)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