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关于开展四川省2018“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的通知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8-04-27 15:30: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川环发〔201840

 

  

各有关单位,各市(州)环境保护局: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围绕2018年“六·五”环境日“美丽中国、我是行动者”主题,结合我省实际,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四川省环境保护厅联合主办2018“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的系列评选活动。在今年环境日期间,推出首届四川省“十大绿色先锋”“十大环保守信企业”“十大最美基层环保人”,激励长期以来为我省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做出杰出贡献的社会各界人士,以及为推进绿色生产方式、积极主动履行环保社会责任的在川企业和战斗在环保一线、充分发扬四川环保精神的基层干部职工。现将做好今年“六·五”环境日宣传以及系列评选活动有关工作通知如下:

一、围绕“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宣传主题,组织策划好各地环境日宣传活动

各地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以“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为契机,围绕“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的主题,大力组织实施丰富多样、具有创新性和示范性的主题宣传活动。各市(州)环境保护局要积极策划开展宣传活动和环保宣教示范项目,联合教育部门、大中小学校开展“环境日校园活动周”,天府绿色校园行动计划,开展环保宣讲七进等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保护环境、转变生产生活方式、推动公众参与的宣传高潮。

各市(州)环境保护局要及时总结主题宣传活动及宣教项目的开展情况、特色亮点,于610日前报送至省环保宣教中心。

二、广泛参与“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组织发动好推荐申报工作

本次评选活动仅接受组织推荐,各地各部门要充分把握“公益”“行动”“影响”三大评选导向,广泛发动、积极推荐符合评选条件、标准的各行业、各领域、各界别人士或企业参与申报。尤其各市(州)环境保护局要认真组织推荐本单位政治过硬、业务能力强、事迹感人,具有显著带动、引导和示范效应的优秀基层干部职工参加评选,积极组织推荐本辖区环保守信企业参与申报。

报名表可通过环境保护厅官方网站专栏、“四川环保”官方微信等渠道下载填写。推荐单位对所有申报材料要严格把关,保证材料、事迹真实可靠,510日前以快递和电子邮件方式上报评选活动办公室。

三、大力开展新媒体宣传,统一步调形成矩阵宣传声势

各地各部门要以此次评选活动为契机,紧扣环境日主题,配合全省“六·五”环境日系列评选活动的宣传要求,加强上下联动,大力宣传策划,充分利用新媒体做好环境日活动和系列评选宣传。各市(州)环境保护局除了主动加强与地方新闻媒体及新媒体的合作外,还要充分利用好我省环保新媒体矩阵,按照环境保护厅的统一部署,省、市环保政务“双微”统一步调、同频共振,共同宣传好环境日活动和系列评选,形成声势、扩大影响,整体提升全省环保系统新媒体的传播力和影响力。

请各市(州)环境保护局将此次活动的新媒体联系人员于424日前报送至省环保宣教中心。

 

联 系 人:张瑶  周明

联系电话:028-6135956261505631

邮    箱:schbpx@126.com

地    址:成都市光华东三路88号,“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办公室(四川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服务中心)

邮    编:610091

 

附件:12018“美丽四川、我是行动者”系列评选活动方案

2环境日新媒体宣传联系人员报名表

 

 

                                     四川省人大城环资委  四川省环境保护厅

2018424日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