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丰收之际 感恩有你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1-10 15:26:34]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键盘的滴答声像断线的珠子般响个不停,眼看着窗外灯火辉煌的大街小巷,渐渐变成了星星点点的灯光,又是一个加班的深夜,而我依旧无法入眠。我小心翼翼地将区县上报的数据进行保存,将白天现场质量核查的结果汇总,将每一项结果差异来源进行梳理和分析。

透过这些数据,我仿佛看到了普查员近三年来忙碌的身影和挥洒的汗水。这些人中,有乡镇副镇长,有胸怀大志的博士,有身怀六甲的妇女,亦有两鬓斑白的老人。为了采集数据,他们披星戴月、跋山涉水,克服了大巴山深处的险峻和荒凉;为了收集资料,他们风雨兼程、无畏艰辛,只为求得数据的真实、可靠。

三年来,是他们,让普查成果硕果累累。他们无怨无悔,挨家挨户的调查,“生产产品是什么?废水收集池在哪里?固体废物堆存间在哪里……”当他们拿着丰硕的数据成果到我面前时,质朴的脸上露出小心翼翼的喜悦,让我心中格外温暖。

何其幸运,我能与这样美丽的基层工作者共事,为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作者:巴中市普查办黄竟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