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8

乐山市审议通过“二污普”普查成果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20-05-08 10:34:30] [来源:乐山生态环境] [点击量:] [关闭]

    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是依法开展的一项重要国情调查。20178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启动以来,在乐山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乐山市污普办精心谋划、统筹安排,高质量完成了前期准备、清查建库、入户普查、排污量核算、汇总审核、报告编制等阶段性工作,全市共调查普查对象8631个,其中工业源4558个,畜禽规模养殖场1786个,生活源2124个,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163个,储油库2座,加油站262座,高质量完成了污染源普查工作和五通桥国家试点任务。

422日,乐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政府副市长罗新礼听取了市污普办关于污染源普查成果的报告,市污普办主任赵岭主持会议,市经信、住建、统计、农业农村等主要成员单位和市生态环境局各相关科室、直属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审议通过了二污普普查成果。

会上,市污普办技术负责人报告了乐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开展情况、污染源分布情况、污染物产排情况等,并结合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数据深入分析了区域、流域、行业分布特点及主要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参会单位、部门认真听取了报告,并针对普查结果开展了认真讨论分析。

罗新礼指出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作为重要的国情调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在全体污普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的普查成果丰硕、值得肯定,特别是形成的污染源普查一张图,直观地反映了乐山市污染源分布特点,必将为乐山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和十四五规划的编制提供重要的数据支撑,对此代表市委、市政府感谢付出辛勤努力的全体污普同志,感谢大家两年多以来的努力工作。

罗新礼要求一是要资源共享,服务乐山。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形成的大量基础性数据,一定要珍惜好、利用好,要做到各部门共享共用,要进一步做好普查数据的更新,形成固定的工作机制,科学准确反映各地污染状况,服务乐山高质量发展。二是要加强监管,精准发力。要对污染源普查数据进行深入分析,结合形成的污染源一张图,进一步加强各部门的监管执法,为优化空间布局、解决存量污染、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防范环境风险提供重要支撑。三是要突出重点,治理污染。要对污染源普查发现的突出问题、重点区域、重点流域、重点行业实施精准治理,尤其是要抓好重点区域的大气突出问题,为乐山加快建设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提供坚实的环境基础。

下一步,乐山市污普办还将进一步整理普查数据及成果,分别向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做专题报告,高质量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作。

乐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审议会乐山市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污染源“一张图”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