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绿色出行 唤醒童年记忆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06-11 13:00:00] [来源:四川工人日报] [点击量:] [关闭]

 

                                     ——我省纪念第46个世界环境日

6月5日是第46个世界环境日,成都市锦城湖2号湖区广场上,一场别开生面的纪念活动正徐徐拉开帷幕。一排排整齐停放的共享单车、汽车构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让低碳成为一种生活方式,充分体现了“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主题。

  上午11时许,西部首趟环保专列——“童年记忆”号地铁环保专列,缓缓从一号线华府大道站驶出。蔚蓝的天空,清澈的河流,丰收的大地……那些记忆中的美丽风景,变成了插画印在了车厢里。车门上、挡板上、连接处,到处都是儿时的气息;而川剧变脸、熊猫、盖碗茶、 耳朵等四川元素则变成了与环保紧密相关、生动有趣的车厢海报,引得上车的乘客一边赞叹,一边开启了自拍模式。

  “童年记忆号的创意,主要来自我们要把蔚蓝还给天空,把清澈还给河流,把绿色还给大地,把美丽还给自然。”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介绍,开行环保绿色专列,主要是为唤醒广大公众,从绿色出行开始,多一天绿色出行,低碳环保出行,从自我做起,共同为成都市的蓝天做一份实实在在的贡献,让成都蓝成为一种常态。

  活动同时展示了我省环保工作成果,为环保志愿者颁发了志愿者证书,为环保系统工作30年以上的人员颁发了纪念章。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