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世界环境日:四川实施七大举措保卫蓝天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7-06-19 11:12:00] [来源:人民网] [点击量:] [关闭]

人民网成都65日电 (王军)今日是世界环境日,记者从四川省环保厅等多部门联合举行的2017·环境日系列纪念活动上了解到,今年,四川省环保厅将成都平原大气污染治理列为全省环保一号工程。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谈到:全省环保大气治理的一半精力要投入成都平原地区,成都市环保局一半以上的精力要投入大气治理。为此,四川加快制定了《蓝天保卫行动方案》,探索实施七大举措保卫蓝天。

今日上午,就如何改善四川环境质量,留住更多蓝天白云,四川省环保厅厅长于会文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四川的环境治理需要邀请国家队来支招。为此,四川省环保厅与中国环科院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组建了由71位国家级专家、院士组成的大气治理专家团;联合中国工程院,举办清洁空气高端论坛,聚焦成都平原大气治理,把脉问诊、对症下药。

同时,还应该强化科技治霾于会文谈到,通过搭建天地空一体化监测平台,充分运用卫星、遥感、无人机等现代化技术手段,实现精准发力。

对夏天空气污染的主要杀手臭氧问题,于会文谈到,对臭氧污染应夏病春治建立挥发性有机物精细化排放清单和动态管理平台,推进挥发性有机物的达标治理。

改善成都平原大气质量,需强化成、德、绵、遂、资、眉、乐、雅8个市联防联控,于会文在接受采访时还谈到,同时,进一步强化小散乱污企业专项整治,1~4月成都市排查小散乱污企业1.2万家,关停整改6000余家。

比照京津冀做法,落实专人巡查,试行大气环境网格化管理。于会文谈到,通过这样的方式,确保成都平原地区每一寸土地都有专人值守,实现管理无死角、监测无空白、监察无盲区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