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开展纪念“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6-14 15:34:00] [来源: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 [点击量:] [关闭]

  为纪念2016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提倡绿色生活理念,培养下一代环保意识,宣传普及环保教育,由四川省环境工程评估中心、四川省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服务中心主办,南京国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都创境环保工程有限公司、成都造境环保工程有限公司协办的“倡导环保教育,携手共建美好”世界环境日小学生环保知识竞答活动于525日正式启动。

  本次活动以在线答题的形式在环保公益网站早点网(www.zaodoo.com)上进行,首批四川省环境友好型小学和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共计3000余名小学生参与了此次活动,反响积极。早点网作为环境保护的发声者, 以“激情、共创、共享、感恩为理念,以推动中国环境保护事业为宗旨,致力于打造为中国首个集环保教育、培训和信息交流为一体的在线互动平台,融公众、企业和政府力量,促进社会的绿色可持续发展。在线竞答题以新《环境保护法》、雾霾、垃圾分类、噪音污染等时下环保热点为主,用形象生动、活泼有趣的图文、视频等载体呈现。此外还特设家长共同参与题目,在促进家长学习了解环保知识的同时,增强了亲子互动。经过近一周的在线竞答,在参赛学校中评选出了集体奖和个人奖。

    

   知识竞答在早点网上的活动页面

   

  同时,评估中心与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建立了“环保宣传进小学活动”长效机制,评估中心工作人员以“环保校外辅导员”的形式与学校师生定期联络,开展环保宣传教育活动。531日,以“绿色庆六一,共育环保梦”为主题的线下活动在龙江路小学武侯新城分校举行。通过组织学生参加趣味环保游戏、环保作品展、观看环保纪录片、文娱表演等形式,寓教于乐,让孩子们在亲身参与、动手实践的过程中学习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

   

    

   孩子们集中观看环保教育纪录片《童眼看视界,童心话环保》

   

    

   

  环保作品展览,让创意从小处绽放

   

  本次活动作为世界环境日系列活动内容之一,后续还将围绕“改善环境质量 推动绿色发展”的主题,在更多学校开展环保生活体验活动,让同学们把对环保的认识和理解渗透到实践生活中。通过对少年儿童生态文明和绿色发展理念的宣传教育,让更多的家庭了解环保、参与环保、热爱环保。以孩子带动家庭,家庭影响社会的方式,逐步形成“少年先行、家庭参与、社会联动”的良好局面,提高全民绿色环保意识,共同建设生态文明、美丽和谐的四川。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