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四川举行“6·5”世界环境日纪念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6-06 14:55:00] [来源:人民网] [点击量:] [关闭]

在“6·5”世界环境日到来之际,四川省环境日纪念会暨公众开放日活动在成都锦江区举行。在锦江区现代节能环保服务园区,四川省厅领导、四川青联委员以及青年环保志愿者们参观了现代化、科技化、数字化的环保设备,了解环保装备技术科普知识。

在纪念大会现场,四川省环保厅宣布“四川环保世纪行”集中新闻采访活动启动,同时为长期从事环保工作的环保人士颁发环保纪念奖章,为四川省环境保护技术专家颁发聘书,并为环保志愿者颁发证书。

“我从最基层的环保监测员做起,在对工厂的粉尘、烟囱、水的监测过程中,深深感受到了环保工作的艰辛和不易。曾经我们环保人拿着简陋的环保监测设备爬烟囱、下矿山,如今,我们有无人机、自动监测站以及环保大数据平台。”成都市环保局总工程师刘富忠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谈到,作为一名环保“老兵”,在治理环境污染、改善环境质量的艰巨任务面前,更应该积极履行环保职责。

此次活动,现场嘉宾还前往锦江区现代节能环保服务业园区环保公共服务平台,考察了四川省环保产业联盟,四川省直机关青联委员以及青年代表还前往成都市第九污水处理厂参观。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