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四川举办环境日纪念活动 环保技术审查专家库名单公布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6-06-06 15:03:00] [来源:四川新闻网] [点击量:] [关闭]

    65日是“世界环境日”,在第45个世界环境日即将来临之际,四川省环保厅举办2016年环境日纪念会,呼吁全社会关注环境问题,共同履行环保责任。

    四川新闻网记者从会场获悉,省环保厅宣布2016年四川环保世纪行新闻集中采访活动正式启动。据了解,今年四川环保世纪行将围绕“构筑生态屏障,推进绿色发展”的主题,结合执法检查,敢于曝光揭短,进一步发挥舆论监督的实效。

  会上,四川省环保厅还公布了首批入选环保技术审查专家库专家名单,并在纪念会上为首批入库专家代表颁发聘书。四川省环保厅相关负责人表示,2015428日,省环保厅正式印发了《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技术审查专家库管理办法》。6月,又发出《关于征集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技术审查专家的通知》,面向全社会广泛征集技术审查专家。截至8月底,共收到个人自荐、相关处(室)和单位推荐的相关专家450余名。根据严格筛选,第一批入选四川省环境保护厅技术审查专家库专家共有241名,聚集了来自各高校、研究院所,专业单位等各个领域顶尖科技人才,将为解决环境问题提供强大科技支撑。

  会上,四川省环保厅还向四川省获得国家长期从事环保工作人员代表颁发纪念奖章,记者获悉,四川共有636人获得纪念奖章。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