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践行绿色生活 共建美丽乐山 ——乐山市环保局环境日宣传活动纪实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6-24 10:08: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201565日是新环保法实施后的第一个环境日,乐山市环保局紧紧围绕环境日主题,精心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环境日宣传和纪念活动,营造了积极倡导生态文明意识,践行绿色生活的浓厚氛围。

    65日上午,中心城区新广场上,悬挂了“践行绿色生活”、“贯彻新环保法,建设美丽乐山”等宣传标语的气球在蓝天白云下飘扬,市环保局和市中区环保局工作人员和二十多名环保志愿者在开展环境日宣传咨询活动,向市民发放宣传资料,提供环保知识咨询,开展环境法制宣传,解答市民关心的环保问题,接受群众环境投诉。当日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12000多册(本),发放环保袋500多个,接受环境咨询50多人次。很多在旁边逛华联商场的市民都过来领宣传资料、咨询。

    为了让环保宣传进入社区,市环保局在中心城区的30多个社区的宣传栏上张贴了环境日“践行绿色生活”的主题和深化环境法治的宣传挂图,同时由社区工作人员在社区发放环境日宣传和法制宣传资料,让环保宣传进入了成千上百个家庭。

    在环境日当天的《乐山日报》主要版面,刊发了由分管市长廖磊署名,标题为“践行绿色生活,共建美丽乐山”的文章,呼吁全体市民共建生态文明,创造乐山更加美好的明天。乐山电视台在当天的新闻中也播报了环境日的活动情况,并介绍了我市环境保护工作情况。此前几天,我市交通音乐广播电台和乐山新闻网,已连续介绍世界环境日主题意义并倡导勤俭节约、绿色低碳、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