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攀枝花市环境保护局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系列宣传活动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6-25 13:53: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201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期间,我局紧扣“践行绿色生活”主题,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

    一、积极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主题宣传活动。65日,我局组织一百余名环保志愿者在竹湖园广场开展世界环境日大型环保宣传活动,收到较好的效果。现场设立资料发放台、咨询投诉台,向市民发放环保知识宣传资料六千余册及环保袋、扇子、公交卡套等一万余件环保宣传品,接受群众现场咨询及投诉三十余次。另外,邀请上千市民在“六·五世界环境日”倡议书上签字,并在昱辰广场进行以“践行绿色生活”为主题的文艺演出活动,让市民了解了世界环境日的由来,激发公众参与保护环境的热情。活动现场还悬挂宣传条幅、摆放宣传展版,内容涉及环保节能、低碳生活、法律法规、我市环境质量状况等多方面的知识。

    二、积极开展环保宣传进学校活动。市环保局与市一中、市三中、市外国语学校、市实验中学、市四十中小等十几所学校联手开展国旗下的讲话、以环保为主题的主题班会活动等。另外,市环保局组织部分学生参观了炳草岗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通过以上活动,广泛调动了青年学生投身环境保护的积极性,进一步增强了环保在学校的宣传效应,激发了青年学生爱环保、爱生活、爱科学的情感,也让青年学生认识到了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对我市污染减排所作出的重要贡献。

    三、在全市80多个社区集中开展“环保宣传进社区”现场咨询活动。在社区悬挂横幅、张贴宣传资料,设立环保咨询台、发放环保宣传资料、环保宣传品等。活动当天现场气氛热烈,群众参与程度高,取得良好的宣传效果。

    四、我局与攀枝花市广播电台签订一年合同开展环境保护宣传,六月特别开展世界环境日系列专题宣传活动,广播电台通过在910885 频道为本次世界环境日策划系列专题专访节目及环保宣传口号并循环播放;开展环保知识在线有奖问答活动,得到了公众的广泛参与。另外,在攀枝花日报上刊登环境状况质量公报让市民了解我市环境质量改善情况。

    201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我局通过开展一系列环保宣传教育活动,既增进了社会各界对环保工作取得成绩的了解,又宣传了环保法律法规,宣传力度较往年进一步加大,参与主体进一步拓宽,市民的环保意识进一步增强,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持续高涨,收到了良好的宣传效果。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