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30

凉山州环境保护局2015年“六·五”环境日宣传活动总结

分享到:
[发布时间:2015-06-25 13:54:00] [来源:] [点击量:] [关闭]

    今年65日是第44个世界环境日,也是我国通过立法确定的第一个环境日。按照省环保厅《关于做好2015年环境日宣传工作的通知》的文件要求,为做好今年的纪念宣传活动,进一步营造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社会氛围,我局紧紧围绕“促进可持续发展的生活方式”这一世界主题和“践行绿色生活”这一中国主题,积极组织所辖17县(市)提前筹划,认真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在全州掀起了“践行绿色生活,建设生态凉山”的宣传热潮。具体工作总结如下:

    一、环境日宣传工作纳入对县市环保工作的考核

    为了让各县市高度重视环境保护宣传教育工作,扎实开展环境日各项宣传活动和新修订《环境保护法》的宣传普法,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年初,全州环保局长工作会议上,州环境保护信息中心代表州局就对全县市环保局进行了工作部署,强调了该项工作在年终考核中的重要性,明确了考核中的权重。

    二、加强对县市活动的指导和督促落实

    环境日来临之际,印发了《凉山州环境保护局关于认真做好2015“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的通知》、《凉山州环境保护局2015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方案》(以下简称《活动方案》)指导各县市环保局和州局各科室和直属单位开展环境日的宣传纪念活动。

    63日,督促各县市环保局把六五的活动方案上交信息中心。65日,督促各县市环保局把当日开展活动的照片、信息进行快报。610日,督促各县市环保局上交活动的相关素材及总结材料。

    三、全州联动开展环境日宣传纪念活动

    为了营造良好的宣传氛围,展现各地环境保护宣传教育成果,我局联系凉山日报社制作两个专版开展宣传纪念活动,联系凉山州电视台对西昌市和各县开展的宣传纪念活动进行新闻报道和专题报道。州环保局机关各部门根据职能分工、结合工作需要,准备好新修订《环境保护法》、生态创建、“生物多样性”、环境安全生产、“气十条”、“水十条”、固废防治、污染举报投诉等宣传材料、宣传横幅、宣传展板,组织工作人员,在月城广场开展声势浩大的宣传活动。配合广场宣传,宣教工作人员同步利用网站、微博、微信、手机短信等平台,和公众开展交流互动,加大环境日宣传力度。

    各县市环保部门积极给当地党委政府汇报,均开展了县市党委政府主办、环保局或环保联席部门承办的宣传活动。各地宣传教育活动,精心策划,结合地方特色,形式多样。活动当天全州共发放环保宣传资料6万余份,调查问卷3千余份,环保袋5千余个,环保宣传围腰2000余个,电视电环保宣传片流动播出900余次,悬挂宣传标语50余幅,宣传展板30余个,环保教育公开课6堂,接受现场环保投诉2件。

    通过开展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进一步加大了我州环境保护的宣传力度,增强了全州各族人民群众的环保意识,并提高了公众参与环境保护的热情,加强了公众环境道德意识。使全民逐步树立“环境保护与每个人的生活密切相关”的责任感,为建设生态文明和探索环保新道路营造了强大宣传声势和良好的舆论氛围。

版权所有:四川省生态环境厅主办单位: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环保投诉热线:12369

网站标识码:5100000086 蜀ICP备05008542号 川公网安备51010402000507号